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洛山风电场首台风力发电机吊装成功
发表时间:2021-12-21 07:0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9日,合山洛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吊装,为后续安装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与基础,也意味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

  12月19日,广西合山洛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吊装,为后续安装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与基础,也意味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

  为确保吊装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风电厂项目部提前统筹、合理安排,严格执行施工方案,从微观选址、设计优化、安全管理、质量策划、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介入与把控,为吊装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吊装启动前,项目部严格审定吊装方案和应急措施,组织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对吊装使用的机械、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详细检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吊装作业前不安全因素。

 

 

 

  吊装过程中,所有施工人员各负其责、各守其位,从首段塔筒的吊装到塔筒间螺栓力矩的验收,再到最后叶轮与机舱的拼接,项目部层层控制、严格把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风机叶轮成功吊装。

  据了解,合山洛山风电场由广西合山市中电投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拟建设14台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48.4MW,同时配套建设一座千伏升压变电站及2条集电线路。该项目是合山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引进和打造的重大项目之一。

  此次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合山洛山风电场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项目建成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4400万元左右,为合山税收创收700万元,风力项目的落成,对改善合山电源结构,促进能源结构升级,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张梦园 黄佑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