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筑牢乡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1-12-29 08:1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容县首个实体化运营的镇消防安全委员会——灵山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正式实体化运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卢桂梅 彭祖杏)“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挂牌成立后,我们灵山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必将形成更大的合力,更好地为群众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灵山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揭牌运营仪式上,该镇消防队队长韦宁业说。至此,容县首个实体化运营的镇消防安全委员会——灵山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正式实体化运行。

  定位明责,灵山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有效发挥领航作用。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华森担任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统筹协调全镇消防工作,并配备一名消防助理和二名综治(兼消防)网格员进驻办公处理日常事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村“两委”成员组建志愿消防队,配备装备及常用灭火器材,承担消防安全巡查、宣传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主动履职、通力协作,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为灵山镇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乡村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今年以来,灵山镇党委、政府将农村消防工作创新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积极联系消防队、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相关部门,扎实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过组织力量群防群治、开展消防宣传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抓好日常监督管理,齐抓共管。至目前,该镇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期,参加培训镇村干部、企业(厂矿)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经营性自建房业主共387人次,开展消防宣传6660人次,劝退不安全用火17人次,未发生有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的消防安全事故,被评为“2020-2021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镇”。构筑了整体治理更高效的乡村消防堡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