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在疫情防控火线新增50个临时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2-02-12 22:4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德保县针对“2.4”疫情处置期间城区面临大量突发的临时性指令需要统筹协调、动员指导、督促检查和提供保障服务,第一时间在城区划分的39个核酸检测点、10个隔离区和1个封控区采样点建立50个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工作搬到疫情火线上,将党建力量挺到最前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齐心战疫。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陈美任)“坡堂村采样点周边村屯经入户核实,因行动不便急需上门参与核酸采集的有10人……”连日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汽车客运站采样点临时党支部在收集统计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时说到。

  近期,该县针对“2.4”疫情处置期间城区面临大量突发的临时性指令需要统筹协调、动员指导、督促检查和提供保障服务,第一时间在城区划分的39个核酸检测点、10个隔离区和1个封控区采样点建立50个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工作搬到疫情火线上,将党建力量挺到最前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齐心战疫。

  该县结合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制度,整合县内外奔赴驰援的4158名党员干部,调整充实各个临时党支部成员,由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管控隔离区包联单位“一把手”任临时党组织书记,社区、包联单位、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中的党员干部任副书记,由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任支委。制定疫情处置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张贴党员花名册,戴党徽亮身份,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队伍力量参与联防联控,注重跟踪培养向党组织靠拢,动员居民党员参与区域政策宣传,扩大党建辐射带动效应。全面筑牢疫线党建阵地,在各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支部牌匾,设立党员先锋岗,确保实现疫线全线飘红。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网格管理微信群,发动每个疫情防控点学习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砺练在一线,在抗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0多场次,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个隔离区、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