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抓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2-02-15 00:2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宁市良庆区组织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卡点值守、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基层第一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韦麟智 蒙晓霜 韦聚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宁市良庆区组织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卡点值守、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基层第一防线。

  “奔赴一线!”能文也能武,志愿服务本职工作两不耽误

  谁说办公室只能文,疫情防控也能当先锋!除了坚持做好上传下达、文稿撰写、会务保障等本职工作,只要防控需要,他们不分白天晚上切换身份、转变角色,坚持下沉到一线,到社区、农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这样一支队伍,来自城区党委办,在良庆镇蟠龙社区、大塘镇南荣村和乔板村的各出入口卡点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坚决服务防疫大局,闻令而动,全员上阵,把志愿者队伍分为三个组,全力配合开展站岗检查、商户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疫情防控是最大责任,责任在哪,我们就在哪,我们要在群众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区党委办副主任张城成说

  “勇闯一线!”账算明点守紧,在疫情防控中扛起责任担当

  “财政人都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现在社区需要我们一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城区财政局副局长王方说。在完成对自贸区范围内285家金融企业全覆盖排查后,王方马不停蹄带队下沉大沙田街道秀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秀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财政局志愿服务队伍火速开展工作。有时,甚至是一线服务一线办公。一边入户排查、值守卡点,做好志愿服务;一边电话对接、统筹协调,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扎根一线!”抱着必胜信心去,按照最严举措干

  路过在那马镇那马社区共和村防控卡点的居民会发现,这段时间在卡口进行“三码”联查、测体温的志愿者面孔明显增多了,他们拿着健康码、行程卡二维码走到路过的行人、车辆前,逐一询问近期是否有百色旅居史。不厌其烦地询问,一遍一遍地重复,这是下沉一线志愿者的工作状态。

  他们在值守过程中不漏一人、严密排查,为守护一方安全贡献着自己小小的能量。那马镇政府下沉到共和村防控卡点的志愿者黎如苗,和其他人一样,她在一线干得起劲。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的黎如苗说:“我在很多优秀的党员身上学到了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