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推出“清廉家风套餐” 织密家庭“护廉网”
发表时间:2022-02-28 00:4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廉洁家书活动是北流市近期在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当中开展的一项家庭助廉活动。家风正则社风正,家风清则国风清。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梁薇)“亲爱的女儿,如今写下这封家书,是来自母亲的唠叨,你在工作中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勿打擦边球,勿触高压线。”

  “阿锋,工作中你要牢记廉洁奉公,按照党员干部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工作。家庭是拒腐防变的前沿,作为你的妻子,我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我定当好你的廉内助,共同守好家庭幸福门。”

  ……

  在北流市财政局的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展出着一封封廉洁家书。字里行间,透露出家人们的殷殷关切,淳淳叮嘱,也时刻提醒着该局的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己的家庭责任感,为了家庭的平安,忠于职守、严于律己,与家人一起筑牢家庭“防腐墙”。

  廉洁家书活动是北流市近期在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当中开展的一项家庭助廉活动。家风正则社风正,家风清则国风清。为充分发挥家庭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中的作用,北流市纪委监委给该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家属推出“七个一”清廉家风套餐,督促各镇、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推进廉洁教育进家庭,用亲情筑牢廉洁防线,织密“家庭护廉网”,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助推清廉北流建设。

  “首先恭喜你们新婚快乐!今天我代表镇党委来给你们送上一份新婚贺礼,如今你就是领导干部的家属了,你可要做好廉政家风监督员,多提醒、多扯袖,把好廉洁关……”该市清水口镇党委书记日前到该镇副镇长胡舒婷的家里进行廉政家访,给这对新人送上“廉洁大礼包”——一套廉政书籍,寄语领导干部及家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该市各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到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是“七个一”清廉家风套餐的一项内容。除了开展廉洁家书、廉政家访活动,赠送一套廉政书籍外,还有组织一次家风座谈会、一次参观学习、制定一条家规、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通过多措并举,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到“清廉北流”创建工作中来,凝聚家庭监督合力,有效防范“八小时之外”廉政风险,共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诗礼传家,安贫守俭;创新务实,廉节清名。国学大师陈柱的儿女们正是在这种家风熏陶下,个个出类拔萃,为国争光。陈柱家庭的良好家教家风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相反,如果家风不正,父子上阵、夫妻联手,一人当官、全家同腐,必然给家庭带来灾难。”

  春节前夕,该市新圩镇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到民乐镇萝村陈柱家风馆参观,并召开家风座谈会,组织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家属燕姐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觉得理解和支持爱人的工作就可以了,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我们家属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常念廉洁紧箍咒,坚决把不正之风抵挡在家门之外。”

  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加家风座谈会80多场次,接受廉政教育600多人次,撰写廉洁家书600多份,开展廉政家访800多户次,送上廉政书籍800多套,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0多份,制定家规1100条,有力地引导了全市党员干部家属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吹好“廉洁家风”,共建家庭反腐堤坝。

  “干部的家风影响着党风政风,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需要党员干部、家人、组织一起发力。”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更加人性化、更触动人心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牢廉洁齐家理念,以家庭廉洁的“小气候”,温润社会清廉的“大环境”,不断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动力,为建设清廉广西之北流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