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藤县2021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
发表时间:2022-03-02 08:0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项目为王、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积极做好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2021年,藤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为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罗金霞 梁能瑜 王名跃)广西梧州市藤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项目为王、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积极做好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2021年,藤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为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在藤县鑫隆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农作物秸杆、木材加工剩余物等生物质燃料,正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到燃料锅炉中燃烧,再经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形成源源为断的电力,输送到千家万户中去。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4月建成投产,当年8月成为规模以上企业,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年节约标煤约10万吨。

  “我们公司2021年完成发电量1.9亿千瓦时,完成工业总产值1.4亿元,提前了一个月完成了年度的经营和生产目标,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上规的预定目标。”藤县鑫隆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刘任衡微笑着向笔者介绍。

  无独有偶,在藤县贡宝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也井然有序地运行,工人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该公司也是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上规,从2021年5月投产至当年年底,瓷砖产量达3万多平方米。年产值达1.5亿多元。

  藤县深入贯彻实施“项目为王、工业强县”战略,以“工业振兴三年行动”为抓手,精准培育,精准入统,将有望达到入统标准的工业项目作为年度上规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培育库重点跟踪,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早日投产上规。并全面收集和积极推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在疫情期间还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帮助企业复工后尽快达产增效。2021年,藤县有梧州藤县凯润混凝土有限公司、藤县鑫隆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藤县贡宝陶瓷有限公司、广西藤县融茂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上规入库。

  “下一步,我局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把新增上规入库作为促进经济新增长点重点推进,出台2022年第一季度稳增长若干措施,对企业在春节后早开工、满产达产的给予奖励。同时,加大对小企业的服务,对企业用工、用电、用地等进行帮扶,争取早日上规,对于小散乱企业进行整顿 ,营造良好环境。”藤县工信局局长卢锦宝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