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开展“双语”宣讲 政策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3-02 08:01: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汉语+壮语的“双语”宣讲方式到桂平市石龙镇珍垌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姚小玲 阮正才)“我们村大部分人是壮族的,平时习惯讲壮语,今天用壮语来宣讲,我们觉得好听易懂,更容易理解,我感觉很亲切,很开心,我会把听到的内容,用壮语讲给我村的人听。”今年50多岁的桂平市石龙镇珍垌村村民黄丽珍听完“双语”宣讲后说。

  近日,桂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汉语+壮语的“双语”宣讲方式到桂平市石龙镇珍垌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当天,在石龙镇珍垌村,桂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桂平市石龙民族中学胡振历副校长“入乡随俗”,采取汉语+壮语,用村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场所从会场转移到田间地头,由“单语宣讲”改为“双语宣讲”,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讲政策、谈心得,将大道理变成壮家人的“大白话”,将枯燥的理论宣讲转化成接地气、得人气的感悟和分享,让群众更深刻、更具体地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村民群众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让人民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今后要我们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为珍垌村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桂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形式多样的特色宣讲活动,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挑选能熟练运用普通话和民族语言的“双语”宣讲人员,到田间地头、大榕树下等场所开展接地气的宣讲,不断将党的政策理论送到人民群众中间,持续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