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富硒春茶开采
发表时间:2022-03-14 00:3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正是采春茶的好时节,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的一座座茶山已迎春吐翠。近日,在位于良坡村的港南区北一茶厂茶山看到,采茶工人斜挎着茶篓,在“松山茶海”里熟练采摘着鲜叶,妇女们边采茶边唠着家常、唱着山歌,茶丛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 姜慧花)“青山绿水呦茶满坡,青山高山下一座,再大的雨一落落,洒下路口暖心窝,山美茶美人更美……”当前,正是采春茶的好时节,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的一座座茶山已迎春吐翠。近日,在位于良坡村的港南区北一茶厂茶山看到,采茶工人斜挎着茶篓,在“松山茶海”里熟练采摘着鲜叶,妇女们边采茶边唠着家常、唱着山歌,茶丛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工人们在茶山上采茶。谭天力 摄

 

  据悉,该茶园种植“白毫早”、“黄金茶”、“迎霜”、云南大叶种、金牡丹等茶树品种,坚持施用有机肥,用生物防虫方法管理茶园,不断扩大优质高产茶种植面积,通过人才培训、补充设备不断提升各种茶叶加工能力。其产品近年来累计荣获“中茶杯”一等奖、“广西十大名茶”称号。德诚和牌“港南毛尖”、“港南红茶”“贵港白茶”均获得国家级富硒认证,“港南毛尖”被世界硒都评为“特色硒产品”,“港南红茶”被评为“名优硒产品”等荣誉。

 

 
鲜嫩的春茶。曾钎祥 摄

 

  茶厂积极吸纳北一片区周边数百名群众就业,通过采摘茶叶每天可收入80到90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群众种茶,鼓励脱贫户与茶场进行茶园托管,带动有能力的脱贫户种植茶叶,基地提供技术指导、优良种苗等,茶厂再统一收购,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截止到去年,完成标准化茶园建设1500多亩,辐射带动123人增收。

  北一茶厂总经理黄敬新介绍,近几年北一茶厂扩种300多亩有机茶园,带动周边群众种茶约200亩,现在每年生产纯手工绿茶约800斤、烘青绿茶约1.2万斤、红茶2万斤、白茶1万斤、六堡茶4万斤,去年产值约15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