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2-03-15 16:5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春耕生产,平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监督检查31次,深入乡镇田间地头、涉农服务部门、农资经销点,通过实地查看、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春耕农资储备、水利灌溉设施、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开展“下沉式”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生产的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韦威成)人勤春来早,农时催人忙。近日,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良种场屯春插现场点,耕田机将水田耙耕、平整之后,一台台载满优良谷种的乘坐式高速播种机依次驶入田里,来回穿梭作业。

  “我们推广的水稻插秧机能直播直插,十分钟一亩,速度快,效率高,而且用水少,还能享受农机购置补贴,非常受农户的欢迎。”在现场点提供技术指导的平南县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主任潘健向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情况。

  为保障春耕生产,平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监督检查31次,深入乡镇田间地头、涉农服务部门、农资经销点,通过实地查看、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春耕农资储备、水利灌溉设施、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开展“下沉式”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生产的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平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粮食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21个乡镇(街道)做好春耕工作现场指导、培训和帮扶,技术人员下乡1800人次,确保农业产业技术供给不断档。

  “种子、农药、化肥等各类农资产品储备是否充足?价格合理吗?质量能否保证?”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涉农部门主动履职,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70多家,开展农资打假助力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等行动,对农资市场、农资生产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保障群众春耕用种、用药、用肥安全。

  目前,全县化肥储备2.74万吨、水稻种子170万斤、农药690吨、农膜250吨,物资储备充足,农资市场供应稳定,能够保障全县春耕生产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