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荣获生态环境部“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发表时间:2022-03-18 16:0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表扬2020-2021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贵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荣获“2020—2021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表扬2020-2021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贵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荣获“2020—2021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2020至2021年,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上下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问题系民生”思想,不断完善创新信访工作机制,营造“人人都是信访员”的浓厚氛围,做到来信必批、来访必接,对重要案件协调督办,确保问题有效解决。2021年,全市登记受理环境信访投诉案件2991件,受理率、办结率均为100%,成功化解信访积案11件。

  同时,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修订了《贵港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制定了领导带案下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境安全形势分析等系列规章制度,完善了信访系统管理要求、信访事项答复流程、网上信访办理工作规范,做到登记接访规范、受理办理规范、答复送达规范。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还利用新闻媒体播报、镇村两级公告、公益活动带动、企业配合宣传等方式宣传推广,有效震慑企业违法排污乱象,部分“散乱污”作坊自行停产或撤场;2021年办理33件有奖举报案件的质量均明显高于2020年,举报属实率高达100%,单笔奖励金额达6万元;在贵港市12345便民热线的“及时签收率”“及时承办率”等指标均为100%。

  贵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支队支队长梁卫斌表示,近年来,贵港市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信访工作,着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特别是广泛宣传有奖举报方式,提高奖励标准,优化领奖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有效防范,依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的合力,查处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创新干创一流为目标,进一步创新环境信访工作机制,规范开展环境执法,为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