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融水两地携手找回走失2天智障妇女
发表时间:2022-03-21 09:4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兄弟姐妹……”3月18日,当看到走失2天的妻子和女儿,卢昌利连声道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韦如代 陈鹏宇)“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兄弟姐妹……”3月18日,当看到走失2天的妻子和女儿,卢昌利连声道谢。

  3月16日中午,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民族村果场二组卢昌利外出种春玉米回到家里,没见患有智力障碍妻子蒙某和2岁的女儿在家,问邻居,邻居说她可能去检果,他没在乎。

  吃完午饭,他又出去做农活。下午6点收工回来,还没见妻子回来。这回急了,他和大儿子便出去四处寻找,得知蒙某外出未归,村民们纷纷加入寻人队伍。晚上七点有人讲在双蒙村黎山屯见过,寻人队伍又赶往黎山屯,找到晚上9点多钟仍无结果。

  第二天,卢昌利便向村党总支书记覃凤琼报告。得知情况后,覃凤琼立即发微信朋友圈:“万能的朋友圈,特别是长安的亲们,帮我留意一下这位妇女,民族村的监测户,脑子有点智力障碍,于昨天下午六点带个二岁多的女儿走失,昨晚七点前在双蒙村黎山屯出现,现下落不明,有知情者请与我联系。”并晒出蒙某的身份证。覃凤琼还与小长安镇各村的党支部书记联系,请求他们帮忙转发。

  同时,组织民族村果场二组的屯干及年轻人对村内及周边地带再次寻找。中午12时许,覃凤琼再次转发朋友圈,增发了蒙某的一些照片。

  卢昌利家的帮扶联系干部蒙谢显,17日也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还和融水县的朋友联系,请求帮在和睦的朋友圈转发。

  17日下午6时许,覃凤琼接到柳州市融水县和睦镇古井村党支部书记韦海宁的电话称:“和睦镇读楼村群众发现蒙某出现在古井村古顶屯。”

  覃凤琼立即组织村干部和群众立即驱车前往古井村古顶屯,素不相识的和睦镇古井村支书韦海宁、和睦镇读楼村党支部书记覃福仙也发动群众到古顶屯周围帮助寻找蒙某,直至晚上10点多,依然无果。

  于是,覃凤琼将情况报告小长安镇镇党委书记蒲海升。18日上午6时许,蒲海升和覃凤琼就前往古顶屯寻人,蒲海升还要求镇干部加大寻人启事的宣传力度。

  18日上午8时许,覃凤琼接到和睦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电话称,“发现蒙某带着女儿在服务区周围徘徊,现已经稳定蒙某情绪,给蒙某女儿做熟食。”蒲海升和覃凤琼立即赶往和睦高速服务区,将蒙某安全接回到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