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切学乡:星光赶路 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22-03-24 19:5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切学乡纳塘村,一场“星光会”正在进行。纳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夜访群众和监测户,通过拉家常来解决群众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陈陆东 班樱娜)“阿奶喔,你身体现在怎么样喔?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现在有种或者养什么东西吗?跟我们讲讲。”近日,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切学乡纳塘村,一场“星光会”正在进行。纳塘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夜访群众和监测户,通过拉家常来解决群众难题。

  考虑到群众白天春耕忙,工作人员大多选择数晚上入户,了解群众情况。夜幕降临,星光之下,工作队员们在群众家门口,或围坐在篝火旁,就富民贷、春季征兵、农合收缴、疫情防控和推广大豆混种产业等工作进行宣传,同时就大家关注的身边事和热难点问题进行沟通。

  通过“星光会”,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到该村下塘屯罗吉勇家庭困难。通过交谈得知,罗吉勇一家共5口人,父亲已76岁,妻子韦秀飞也因生病无法外出务工,为照顾家人,罗吉勇只能在家附近打工补贴家用。罗吉勇夫妇还育有一儿一女,两人都在读研究生,学费开支大,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罗吉勇的肩上。得知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向上级部门为他申请了一份护林员的工作,还帮助他们全家申请低保政策,减轻家庭负担。

  在切学乡,不止是纳塘村在这么做。据悉,从2022年春节以来,切学乡大力推广“星光会”,夜访排查146户帮扶户家庭情况,其中包含监测户14户;现场调解纠纷17起,其中10起为家庭纠纷;协助群众申请富民贷7份。切学乡党员干部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