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凝心聚力战“疫”攻坚
发表时间:2022-03-24 16: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始终紧绷防疫的弦,在认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努力做好金融服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许文坤)3月中旬,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条公告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平静。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始终紧绷防疫的弦,在认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努力做好金融服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署迅速,科学应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3日,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小组,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疫情信息的第一时间,该分行疫情防控小组迅速组织各网点、部门实时汇报信息,安排相关防疫工作。

  该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对自己的行程与病例行程轨迹进行比对,要求出现轨迹重叠的员工及时报备社区及部门负责人。同时,了解分行员工居住小区、街道、社区的疫情防范相关要求,根据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适时调整网点营业人员,保持金融服务稳定畅通。

  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还组织员工每日汇报健康码状态及核酸检测结果,心系员工身体健康,根据行内员工健康和管控情况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合理调整人力资源,在做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金融服务。

  志愿服务,战役冲锋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志愿者招募令号召,行内众多党员、团员代表及青年员工不畏艰险、踊跃报名。

  该分行20余名志愿者、网格管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就近到所在社区小区、乡镇、疫情防控点等协助医护人员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轨迹报备、物资搬运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扬该行员工无私奉献、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

  目前,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扩大,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该分行员工尤其青年员工积极向上、不畏艰险的良好风貌,彰显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金融服务 支持抗疫

  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妥善安排工作人员,持续加强金融服务。该分行紧急调配人员完成涉疫财政拨款事项。为满足钦北区健康局下级各乡镇卫生院资金需求,保证资金划拨渠道畅通,该分行3月16日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协助钦北区卫生财务核算中心整理拨款业务资料,积极协调前台对公业务人员克服困难全力配合,办理财政专用拨款业务16笔390万元,顺利完成财政拨款工作。

  该分行还积极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资金需求。积极协调上级行批复利率及放款环节问题,前台对公人员克服困难现场办公验印,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坚守岗位 保障畅通

  邮储银行钦州市分行积极落实当地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下,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每天及时完成央行账户系统对账,处理全辖市县资金调拨与清算。

  17-19日,钦州市区实行静默三天。在履行钦州市市防疫指挥部有关出行审批手续的前提下,该分行运营管理部人员现场坚守岗位,处理现金及清算业务106笔、金额828万元,保证资金清算及时、准确,用实际行动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