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小龙虾抢鲜上市
发表时间:2022-03-24 20:2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记者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思怀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看到,水塘里波光粼粼,贵港市南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农文书正在组织工人捕捞小龙虾,撑着小船拉起事先放好的地笼网,轻轻抖动几下,一只只色泽鲜亮、个大肥美的小龙虾就滚落到了篮子里。随后,刚起上来的小龙虾被装上等候的箱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黄颖 姜慧花 甘益江)3月22日,记者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思怀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看到,水塘里波光粼粼,贵港市南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农文书正在组织工人捕捞小龙虾,撑着小船拉起事先放好的地笼网,轻轻抖动几下,一只只色泽鲜亮、个大肥美的小龙虾就滚落到了篮子里。随后,刚起上来的小龙虾被装上等候的箱车。

  市场有需求,龙虾“不愁嫁”。据了解,该基地的成品虾上市比其他省市早一个多月,同时,虾的高存活率和高品质,让该基地的小龙虾非常受市场的青睐,不少收购商慕名而来。“从3月10日开始,我们每天都到港南这边收小龙虾。这里小龙虾肉质饱满,底板干净,水质环境要比湖南湖北那边好,小龙虾的成长周期也早一点,以反季节小龙虾为主。” 小龙虾批发商刘向亮说。

  农文书告诉记者,该基地建设全部完成后每天捕捞量能达到2500公斤以上。“今年小龙虾价格非常可观,大概卖到60元一公斤。等到4月中旬小龙虾全部上市后,稻田里将种植水稻,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的目标。” 农文书说。

  在基地的另一边,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正在加紧三面光水渠的垒砌、浇筑,施工过程忙而有序。据悉,瓦塘镇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建设三面光水渠、产业路、通电、配套电灌站建设等,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我们来这里选好基地之后,政府帮助我们做了排水渠的清淤工作,还有修建三面光水渠,协调生活用电等,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农文书说。

  2021年以来,港南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贵港市在“十四五”期间把贵港打造成为“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推动 “稻虾共作”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区共签订稻虾种养土地流转协议17000多亩,共签约6个稻虾综合种养一体化项目,签约总面积130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