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有妙招
发表时间:2022-03-24 20:3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围绕贵港市打造“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目标,切实把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作为港北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王志英 蒙钊钧)“加快土地流转力度、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塘庄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乐镇长城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庆丰镇青岭村集体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和石卓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该区领导干部、农民、企业主和涉及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对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献言建策。

  近年来,港北区围绕贵港市打造“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目标,切实把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作为港北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

  该区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湖北专业养殖企业,大力推广“公司+村集体”、“公司+基地(合作社)”模式,培育稻虾综合种养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

  土地流转力度得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该区各乡镇提前开展土地预流转工作,为养殖企业做好做足铺垫,同时,在适合发展的地块完善水利设施,投入300多万元新建、维修泵站和渠道;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印发技术资料、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补齐产业链条。该区还规划建立产销物流冷链系统、小龙虾交易中心、小龙虾美食街、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打造港北区小龙虾产销一体,三产融合示范项目。目前该区稻虾综合种养风生水起、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