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清明节日期间掀起大干热潮
发表时间:2022-04-07 10:0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好春光,实干正当时。二季度伊始,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抢抓时间节点,施工建设火力全开的同时,严防安全隐患,严抓建设质量,攻坚克难,掀起大干热潮。

  清明好春光,实干正当时。二季度伊始,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抢抓时间节点,施工建设火力全开的同时,严防安全隐患,严抓建设质量,攻坚克难,掀起大干热潮。

  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200余工人正奋战一线,进行路基土石方开挖回填、给排水管道、电力管道、箱涵等工程的建设。该项目位于广西梧州市临港经济区,包括五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1座规模为日处理10万吨的供水厂和1座规模为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厂,三条分别长为3.8公里、4.64公里、7公里的公路,截止目前,项目土石方开挖回填完成80%,给排水管道施工完成42%,电力管道完成67.91%,箱涵完成62.68%。

  在项目施工中,项目部目前遇到的最大“拦路虎”就是给水厂沉井的安全施工。沉井工程开挖深度约为22.25米,混凝土井径26.8米,含深井降水、基坑开挖、砂垫层换基等多项施工辅助措施,属于深基坑工程。施工过程中,整体浇筑的井壁下沉时必须保证整体下沉,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井壁断裂等现象,既影响工程质量,也会影响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此外,沉井施工位置距浔江边约50米、地下水位较高、地下障碍多且不明,又逢梧州市雨季的到来,复杂的环境给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带来了极大地不稳定性。为了解决不稳定因素,确保项目安全进行,项目部管理团队集思广益、攻坚克难,一边优化施工方案一边向外界寻求帮助。沉井施工前,项目部积极联系梧州市本地专家并就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了专家会;沉井施工过程中,建设队伍提前在井壁外围开挖排水沟,在井中开挖多个集水坑并在其中设有潜水泵,将雨水及地下水及时排出,保证坑底的干燥。同时,建设队伍全程加强支护结构的监测并多次与第三方监测单位交换信息,确保沉井的正常下沉。

  据项目经理介绍,项目部科学统筹、周密部署,把安全作为建设生产的根本保障,针对安全薄弱环节,项目部“下决心、下狠劲、动真格”,采用强有力的措施坚持人人“一岗双责”,确保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质量学习培训,与分包单位签订责任状并实行奖惩制度,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高质量推进。项目下一步将进行格结宾挡墙结构图回填、给水管网、污水管网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临港经济区与各产业园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凸显临港经济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打造特色临港产业开发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宋珊 周志春 梁小顺/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