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八书驮娘江特大桥合龙仪式
发表时间:2022-04-16 09:4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在定安镇举行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八书驮娘江特大桥合龙仪式,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节点取得重大突破,为田西高速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龙云 赵文朝)4月15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在定安镇举行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八书驮娘江特大桥合龙仪式,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节点取得重大突破,为田西高速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八书驮娘江特大桥作为田西高速唯一一座特大桥,地处田林、西林两县交汇处。该桥位于分离式路基段、属双幅桥设计,最大桥高40。 8米,主桥箱梁采用C55混凝土,主墩墩身采用C40混凝土。大桥主墩纵向总宽度8m,双肢间净距4m。每肢采用实心薄壁墩,横桥向宽度6。 75m,顺桥向宽度为2m。过渡墩采用实心薄壁墩,墩身横向宽度6m,顺桥向宽度2.2m。

  据悉,田西高速是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一条高速公路,也是革命老区百色市西林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减西林、田林两县出区出边的距离,为当地农副产品运输和招商引资提供一条快速通道,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也将推动两县融人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实现两县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贫穷落后面貌焕然新。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作为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线1.2万余名建设者正日夜奋战,全力奋战年底通车目标,力争早日打通这条“振兴路、致富路民心路、发展路”,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