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上石边境派出所加强缉枪治爆法律宣传 群众主动上交枪支
发表时间:2022-04-22 15:5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是该所自今年4月14日收到群众主动上交2支射钉枪以来,再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8天时间内,该所共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4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陈安元)4月21日下午,家住广西凭祥市上石镇板旺村的黄某和廖某来到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上石边境派出所,分别将自己“私藏”的气步枪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这是该所自今年4月14日收到群众主动上交2支射钉枪以来,再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8天时间内,该所共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4支。

 4月21日,群众主动到派出所上交枪支。陈安元 摄

  今年以来,上石边境派出所不断强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为目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屯广泛开展缉枪治爆法律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缉枪治爆”的重要意义,懂得有关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管理的法律法规,充分认清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和危险物品的违法性、危害性。

 图为民警开展“收枪治爆”法律宣传。陈安元 摄

  民警通过入户走访,耐心向群众讲解法律政策,打消群众顾虑,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及危险物品,得到群众积极响应。

 图为辖区群众主动上交枪支。陈安元 摄

  4月14日,上石镇浦东村的梁某将其父亲早年打鸟用的2支射钉枪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4月21日,上石镇板旺村的黄某和廖某又分别把放在家中多年的组装气步枪交给了民警。

  民警对群众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并希望他也能将了解到的知识积极进行宣传,号召身边的群众主动上交私藏的枪支弹药,或向公安机关积极提供涉枪治爆线索,警民同心,共同维护辖区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