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合理村:全员上阵助“接种” 贴心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04-23 15:2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决定在合理村安排一场针对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集中服务活动。为了尽“地主之宜”,守护一方净土,合理村党员带头,全员上阵,全力做好接种服务工作,确保了活动顺利圆满完成,筑起了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了辖域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陆江)近日,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决定在合理村安排一场针对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集中服务活动。为了尽“地主之宜”,守护一方净土,合理村党员带头,全员上阵,全力做好接种服务工作,确保了活动顺利圆满完成,筑起了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了辖域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天,共安排接种117剂次,第一次接种29人次,共发放接种奖励3200元,其中60至79岁符合奖励条件16人,80岁以上8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接种”宣传全覆盖。合理村紧贴群众关心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热点、焦点问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全方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宣传引导。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全员参与,根据上级推送符合接种人员名单,通过微信朋友圈、“屯长群”、“屯组群”,直接电话联系、宣传喇叭、户外广播、召开群众大会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和疫苗安全性等知识,积极宣传南宁市关于高龄老年人接种疫苗有关奖励举措,让群众从知晓到接受,主动参与疫苗接种。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书还兵分两路,各带一组由村医和包片村干、屯长组成的“敲门”宣传队,对于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群体,一一登门宣传政策,动员家属设法安排接种。全村凝聚起了群防群控从我做起的力量,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现场关爱多形式,贴心服务暖民心。积极做好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全过程的关心关爱服务,努力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安全、便利、贴心的关怀,让老年人种得安心,家属放心,群众满意。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全员出动,兵分三组,全力以赴。一是调用所有私家车辆,做好接种前和接种后接扶服务保障。按照全村9个片区来分配任务,包片接送老人到村委接种疫苗,车辆提前到各屯口待命,满载即拉,接种疫苗后再负责安全送回。二是做好接种中服务,多形式满足群众需求。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专人搀扶下车,暖心照顾;对于只身前来接种,行走缓慢的老人,也安排人员接扶到点;对于每一位到场的老人,专人指导登记或代填表格,引导接种,安排就地休息。三是强化现场关爱,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老人。对于到场的老人,安顿好后,随即递上一杯温开水,让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进村如进家,见到干部如见亲人。

  友情协助全方位,“白衣天使”累并快乐着。全情奉献、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现场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合理”力量。一是协助医护人员布置好场地,摆放工作桌椅,拉运设备、拉接网线,安装调试好接种设备、遮阳伞等。二是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接种数据统计,填写相关工作表格,传递采集资料等。三是做好现场后勤服务保障,一杯清香润喉茶水,让医护人员忘却一天的劳累;一盒温热的快餐,让美丽天使宾至如归。合理村委还特地为参加当天活动的女性医护人员准备了每人一朵精美的玫瑰花,让“白衣天使”累并快乐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