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涵养清廉医风 建设清廉医院
发表时间:2022-05-24 07:4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平南县纪委监委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医院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医院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和协调督办职责,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落地、成势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韦威成)“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余某案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同时要加快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发展环境……”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秋月在该县人民医院“以案示警明纪”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平南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余某被查处后,该院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和清廉医院工作,通过召开廉洁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例和分析廉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存在问题。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一对一警示谈话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医护人员不断提升廉洁从医意识。

  清廉医院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平南县卫生健康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平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平南建设的战略目标,监督推动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在责任压实、制度完善、文化建设等方面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建设。

  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医院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医院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和协调督办职责,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落地、成势见效。同时,要求各医院成立“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医院日常管理、医院文化和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并结合自身特点挖掘清廉基因,建设清廉阵地,全力营造清廉医院氛围。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全县各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多方位、多角度丰富廉政文化载体,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如丹竹镇卫生院、思旺镇卫生院在医院大院、门诊部、住院部、行政办公区等区域,充分利用LED屏、宣传专栏、展板、横幅等载体宣传清廉文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展“以案示警明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平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部分医院还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洁承诺书……风清气正、清朗和谐的崇廉尚洁氛围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中不断充盈。

  “制度建设不可少,用制度管理医院,用制度约束人员,医院建设发展才能走得更远。”平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求各医疗机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医疗机构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建立依法执业自查公示制度,制定医务人员与患者及其家属互不收受互不赠送红包承诺书,出台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制度等,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此外,平南县纪委监委把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及清廉医院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发布《关于敦促卫生领域违纪违法人员限期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敦促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人员限期主动交代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目前已有7人主动交代问题,退出违纪款共1.13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