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蜂糖李喜获丰收 荒山上长出新“钱景”
发表时间:2022-07-07 21:4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蜂糖李成熟的季节,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豪洞村庆丰水果种植基地,成熟的蜂糖李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罗晨敏 韦志宏)眼下正是蜂糖李成熟的季节,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豪洞村庆丰水果种植基地,成熟的蜂糖李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走进庆丰水果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蜂糖李树郁郁葱葱,从山上顺着山势向下分布,一坡连着一坡,错落有致。李树上,青中带黄的蜂糖李圆润饱满,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筐,搬运上车。载满一筐筐蜂糖李的皮卡车在山中来回穿梭,一片繁忙。

  这片蜂糖李由明伦庆丰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在豪洞村东板屯种植,面积450亩。合作社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基地示范,带动该镇种植九万李等面积达2万多亩。并通过土地流转和劳务用工促进当地群众增收。明伦镇柳平村袁金斋夫妻俩在这果园务工已有三年多,他们在果园里施肥、 除草 、剪枝 、摘果,每天收入有120元,这里离家很近,能照顾老人和小孩,让他们感到很满足。

  据悉,明伦镇地理位置海拔高,低气温,雨量充沛,森林覆盖面广,生态环境好,非常适应种植高品质高山水果。该片基地蜂糖李经过精心管护,今年喜获丰收,预计产果约10万斤,收入70多万元。优质的水果倍受客商青睐,江浙、广东、贵州等地的水果商都到果园里收购水果,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韦志华表示今后将把果园继续管护好 让它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发展水果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