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追凶22年 3名命案逃犯终落网
发表时间:2022-07-07 21:3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命案积案,将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韦某业、韦某德、何某航等3人全部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卢芳回)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命案积案,将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韦某业、韦某德、何某航等3人全部抓获归案。

  时光追溯到22年前。2000年4月2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陶邓镇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陶邓镇古料村和水淹村因矛盾纠纷,梁某念被韦某德、韦某业、何某航等3人殴打捅伤,后因伤重不治身亡。案发后韦某德等3人立即潜逃不知所踪。接报后,兴宾分局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立案侦查工作。只要有一点线索,专案组民警都会全力摸排,寻踪觅迹,但均未果。后该3名犯罪嫌疑人被列为网逃人员。

  多年来,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是从未放弃过抓捕犯罪分子的坚定信念。2022年,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对案件多次深入分析研判,获取重要线索,获悉韦某德、韦某业在广东一带活动,何某航在柳州市活动。

  6月28日-29日,在广东省警方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先后将韦某业、韦某德、何某航等3人成功抓获归案,终结了他们长达22年的逃亡生涯。

  经审理,韦某德等3人对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