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开展第十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21:5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贵港市港北区组织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0个部门的110名工作人员,在该区贵城街道石羊塘社区开展第十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谢冬梅 何广应 欧馨骏)7月6日,贵港市港北区组织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0个部门的110名工作人员,在该区贵城街道石羊塘社区开展第十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今年港北区政务公开日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公开 ‘码’上服务”。活动现场,各部门设立宣传展板,全面公开部门职责、咨询投诉电话、审批程序、收费标准、执法依据、政务服务事项二维码以及惠民利企政策等;结合政务服务进社区活动设立展位,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咨询、答疑、现场体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专门设置了港北区审批服务事项 “一件事一次办”精品套餐二维码矩阵图和“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办事体验专区,实现扫码即可了解办理“一件事”的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联办、一窗出件等内容及“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马上办”改革,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精准化、智能化、便民化。

  此次活动内容涵盖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社保医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信息及各项惠民利企政策,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获得群众高度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9000多份,咨询答疑1600人次,查询、办理事项56件,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认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