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种桑养蚕 编织致富“新丝路”
发表时间:2022-07-15 00:3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素有种桑养蚕的传统。近年来,根竹镇深挖桑蚕产业潜力,发展循环、立体、高效的现代蚕桑产业,切实把桑蚕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 杨理)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素有种桑养蚕的传统。近年来,根竹镇深挖桑蚕产业潜力,发展循环、立体、高效的现代蚕桑产业,切实把桑蚕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7月11日,港北区根竹镇江口村村民周建芳正忙给蚕宝宝投食,看着蚕宝宝健康成长,周建芳脸上洋溢着笑容。周建芳种桑养蚕有20多年了,今年种了6亩多桑树,每批养3张蚕,虽然受疫情影响,蚕价格比往年略低,但还是有赚头。“今年上半年养了15张,下半年还有3批,每张赚1000多元。”

  种桑养蚕是一项周期短、效益快的农业产业。江口村村民韦瑞信种桑养蚕30多年,还成立家庭农场,扩大养殖规模。说起自己种桑养蚕的收入,韦瑞信笑着说,靠着种桑养蚕收入,他养大了3个儿子,建起3栋新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今年每批养了4、5张蚕,每批多的话产量都有400-500斤蚕茧,一年收入也有4、5万元。”

  桑蚕产业成为根竹镇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根竹镇深挖桑蚕产业潜力,以鑫农桑蚕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发展循环、立体、高效的现代蚕桑产业,研发了桑叶茶、桑叶面条等桑叶产品,切实把桑蚕业做大做强,增加了农民收入。2021年,该镇种植桑树3000多亩,桑蚕养殖农户1000多户,产量800吨,户均增收2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