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一万多台农机参与“双抢”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发表时间:2022-07-14 23:5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兴业县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积极将机械收割、、无人机飞播、机械化插秧等农业机械投入到各种农业生产,不断推动全县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大减轻了广大农民的劳动强度,农业生产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吴荣 覃锋 何雯雯)7月13日,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马塘村,田间一片繁忙的景象,机械收割机、耕作机、插秧机、无人机正来回穿梭忙碌,机械化流水作业使人倍感农业生产效率的极大提高,使农机人倍感骄傲和自豪,这标志着该县农机“双抢”战斗号角已经吹响。

  近年来,兴业县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积极将机械收割、、无人机飞播、机械化插秧等农业机械投入到各种农业生产,不断推动全县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大减轻了广大农民的劳动强度,农业生产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

  “我们合作社种植这一大片水稻,主要是依靠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农业机械化种植减少了我们很多劳动力,也降低了成本,保障了我们的收益。”兴业县石南镇马塘村种植大户黄树春说。

  “以前我们收水稻都是用人力,现在科技发展了,有了收割机,省时省力,减轻了种植水稻的难度,下半年,有条件的,我还想扩大种植。”兴业县石南马塘村种植农户陈苹说。

  为减轻稻农负担,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兴业县农机部门一手抓政策引导,一手抓服务支持,目前,共投入各类农机具13240台迎战“双抢”,助力现代农机合作组织“搭桥唱戏”,确保了全县抢收、抢种顺利进行,保证了粮食丰产丰收和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