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5 00:5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份以来,贵港市港北区组织区人民医院、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启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康希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针即可”送“苗”上门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安全、省心、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蒙钊钧 梁菲菲)7月份以来,贵港市港北区组织区人民医院、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启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康希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针即可”送“苗”上门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安全、省心、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前,医务人员会向老年人讲解康希诺新冠病毒疫苗的有关信息,并现场进行健康检查,在确保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为老人接种疫苗。接种完成后,医疗保障组人员观察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们多饮水、多休息、清淡饮食、出现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同时,针对老年人接种疫苗后发生偶合严重疑似异常反应概率相对较大的特点,区政府统一为辖区当前接种疫苗之后的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疫苗接种相关保险产品,为老年人提供了双重保障,消除老年人以及家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后顾之忧,充分保障老年人能健康安心地接种疫苗,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港北区将继续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地毯式”对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根据居民群众接种需求,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全面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