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秀峰区把应急抓实抓牢 补齐短板名城增辉
发表时间:2022-08-29 14:3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秀峰区委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契机,补齐应急工作短板,把应急工作抓实抓牢,切实落到实处,使辖区的应急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受到上级机关充分肯定。

  秀峰区委书记余捷率应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刘彦楼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刘彦楼 廖善龙)桂林市秀峰区委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契机,补齐应急工作短板,把应急工作抓实抓牢,切实落到实处,使辖区的应急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受到上级机关充分肯定。

  秀峰区地处世界旅游名城桂林市中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而特殊。有闻名中外的芦笛岩景区、独秀峰景区,还有后起之秀鲁家村、东西巷等国家4A级景点。抓实这里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牵动着无数群众和游客的心。秀峰区委、区政府把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列入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经常把这一工作作为主线工作,制定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及防汛隐患治理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四家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到一线督促落实。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不留安全隐患死角,区委书记余捷、区长刘丰华和分管的常务副区长何静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分别亲自到琴潭、甲山、红岭路等20多个工矿企业厂房车间检查隐患排事故,有效地防止了各类事故发生。今年5月是桂林洪水多发季节,政协主席苏绍坤以普通一兵身份出现在抗洪应急救援队伍中,与应急队员一道在洪水汹涌的解放桥匝道现场开展防汛隐患治理工作,行动被大家所敬佩。

  鲁家村是辖区内的国家4A级景区。前些年因附近村民赛龙舟发生沉船事故,阴影许久挥之不去,这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块心病,区领导经常反思这次“不幸”,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反复调研后,决定对这里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加大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力度,进村入户进行警示教育,并把这里列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如今这里村民、村貌,人文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已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芦笛岩景区是世界闻名景点,这里有山有水,有草有村,人员流动大,是容易出现安全问题地方,安全工作做得细不细,会引起很大反响,基于这一现实,区委书记余捷、区长刘丰华经常带应急部门到这里现场办公,制定防范措施。目前景区悬挂安全教育板报,警示牌近百块,配备安全工作16余人,有效防止火灾,水溺,攀爬高山等安全隐患的发生,受到桂林市政府的表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