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幼师深化“非正规教育”教学成果应用服务再探新路
发表时间:2022-09-02 12:2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6月至8月期间,广西幼师先后联合广西实验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一幼园等自治区级示范园,分别对隆林县、那坡县等地实施“线下+线上”混合式培训,通过“重回访+再携手”等形式,开展“助力乡村幼教高质量发展、深化推广《贫困地区学前处境不利儿童非正规教育实践研究》项目成果”公益服务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杨彦 徐卫梅)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广西幼师)实施“非正规教育”振兴乡村幼教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践行。这是该校荣获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之一《贫困地区学前处境不利儿童非正规教育实践研究》应用推广的持续行动。

图为 “重回访+再携手”隆林站。

  2022年6月至8月期间,广西幼师先后联合广西实验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一幼园等自治区级示范园,分别对隆林县、那坡县等地实施“线下+线上”混合式培训,通过“重回访+再携手”等形式,开展“助力乡村幼教高质量发展、深化推广《贫困地区学前处境不利儿童非正规教育实践研究》项目成果”公益服务系列活动。

  基于前期调研,针对县(乡/镇)幼教一线亟待解决的困惑,团队精心策划了培训指导内容——广西幼师杨彦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如何写好教育案例”,广西实验幼儿园徐卫梅园长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开展“云游实幼”专场教研,广西大学第一幼儿园黄慧文园长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开展“送教下乡”专项指导。

  本轮系列公益活动惠及300多人次,一校(广西幼师)三地(南宁市、隆林县、那坡县)九园(广西实验幼儿园、广西大学第一幼儿园、隆林县幼儿园、隆林县民族幼儿园、猪场乡幼儿园、张家寨屯和塘坊屯教学点、那坡县平孟镇幼儿园和城厢镇幼儿园)实现“云端”携手,有力推动了城乡幼教资源共享、幼教师资共促和办园质量共进,从而努力实现最终目标——将正规的专业的支持送达到边远乡村尚处困境的儿童及其教师、园所、家庭和社区,为儿童更好地享有教育公平机会、获得适宜发展支持、拥有人生良好开端提供帮扶,助力实现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迈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