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铁四局建设者在广西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一线为祖国庆生
发表时间:2022-10-01 14:2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上横高速是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中交通网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林、宾阳、横州直接联系的纽带。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荆学兵 秦腾龙)10月1日,中铁四局上(林)至横(州)高速公路六标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建设者们忙碌于施工一线,以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姿态筑立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铁四局承建的上横高速公路六标管段全长为5.179km,设计为双向4车道,时速为120公里/小时,涵盖特大桥、主线路基、服务区、互通枢纽、跨线桥、主线分离桥等主要工程。其中西津郁江特大桥是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其深水位敏感地质区深大钢围堰施工属国内少有。

荆学兵 秦腾龙供图

荆学兵 秦腾龙供图

  “将项目尽早交付是我们四局人最大的心愿,我们少休息一天,项目就能早完工一天,对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就能加快一天。”自建点以来,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创新运用施工工艺,全力助推施工生产。其中,在国内10m以上水深上千平方级深大钢板桩围堰首次采用半边湿封半边干封施工工艺,大幅度缩短了钢围堰清淤封底的施工工期,为今后类似项目建设提供了借鉴意义。

荆学兵 秦腾龙供图

荆学兵 秦腾龙 供图

  不仅如此,项目部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格把控安全质量红线,倾力打造品质模范工程、安全样板工程。在安全管理上,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建立应急管理体系,大力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共计达900余人次,安措费用累计投入505.5万元。在质量管理上,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推行网格化管理,技术人员、网格员全程旁站监督,确保安全可控、质量达标。“在国庆期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能够确保祖国的基础建设照常推进,为祖国成立73周年献上一份生日礼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队伍负责人丁银平说道。

  据悉,上横高速是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中交通网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林、宾阳、横州直接联系的纽带,是沿线地区通往大湾区的通道之一,对拉动地方工业经济,推动项目沿线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