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13 21:0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家庭教育,多措并举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姜慧花 覃浩慧)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家庭教育,多措并举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多渠道扩大宣传。港南区积极开展以讲家风、看家风、谈家风为主题的清廉家风主题活动,目前开展“家风家训我来晒 家风故事我来讲 廉情寄语我来嘱”26场,“清廉家风大巡讲”13场,“桂姐姐”“荷姐姐”、“最美(清廉)家庭”宣讲好家风好家教12场,好家风亲子诵读会15场,“送法到万家”共500多场。

  深挖资源强阵地。港南区升级改造一批村级家风家训主题公园、家风家教示范村,用好陈岸故居、谭寿林故居等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观教育基地。该区妇联充分发挥“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带动广大家庭成员崇俭尚廉,助力清廉家庭建设。

  大力培树清廉典型。港南区深挖身边的“清廉家庭”先进典型,提升“最美”品牌的影响力,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近年来该区共有6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 19户家庭获广西“最美家庭”、广西“五好家庭”, 21户家庭获贵港市“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2名贵港市“清廉家属“,17名贵港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