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又是一年好丰景 平南县42万多亩晚造水稻开镰收割
发表时间:2022-10-26 10:1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42.8万亩晚造水稻陆续进入了成熟收割期,农户们开始开镰收割,截至10月22日已收割2万多亩。由于今年农户种植积极性高、田间管理科学,平南县晚造水稻总产量有望达历年最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韦挺松 刘晓媛)眼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42.8万亩晚造水稻陆续进入了成熟收割期,农户们开始开镰收割,截至10月22日已收割2万多亩。由于今年农户种植积极性高、田间管理科学,平南县晚造水稻总产量有望达历年最高。

平南街道丰卓种植合作社机械化收割稻谷。

 

  金秋稻浪黄,秋收农作忙。在平南街道丰卓种植合作社的260亩水稻种植基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合作社负责人邹松武和社员们忙着将装袋的稻谷装车转运,一派“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人景象。据邹松武介绍,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收入,在收割完成后还要抢种200亩冬种玉米。

  “我们为了提高效率,向平南县东部水稻产业服务中心购买服务,让专业收割机队来收割水稻,预计10月27日完成秋收,”邹松武说,“冬种玉米也在同步开展,目前已经培育玉米苗5000盘。”近年来,平南县积极推动冬闲田的综合利用,在晚造水稻收获后对冬闲田进行翻耕,种植玉米、土豆、蔬菜等经济作物,以此提高耕地综合利用效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确保秋收、冬种“双抢”,全县农业机械以最佳性能、最好状态投入生产,平南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沉田间地头,向农户、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业机械保持良好的运作状态。今年秋收、冬种,平南县预计投入农机具3.2万台(套)。目前,平南县水稻种植机械化率已达87.8 %,其他方面机械化率也达74.35%。

  作为产粮大县,平南县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市场化水平。在今年建成的平南县东部水稻产业服务中心,是广西首个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种粮农户可向该中心精准订购机育、耕、插、保、收、烘、还田、加工等服务,让种粮户省心、省力、省成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