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幼师学生到罗城学习仫佬族刺绣技艺
发表时间:2022-11-20 21:4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0多名师生来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谢秀荣工作室,体验仫佬族刺绣文化,在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仫佬族刺绣技艺。

 

  11月19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0多名师生来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广西工艺美术大师谢秀荣工作室,体验仫佬族刺绣文化,在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仫佬族刺绣技艺。据介绍,仫佬族刺绣分为平绣、剪纸绣和马尾绣三种,至今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仫佬族刺绣主要应用于背带芯、服装、围裙、腰带、绣花鞋等纯手工工艺品,图饰有太阳、双鱼、凤凰等各式各样具有美好寓意的图案。2010年,仫佬族刺绣被自治区列入第三批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为学生在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刺绣技艺。韦如代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