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巴高速4标提前25天完成17座隧道全部双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2-12-11 14:3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到2022年12月6日,该标段全部隧道均实现双幅贯通,比计划完成节点提前25天。

 

天巴高速项目4标凤山8号隧道航拍图。申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黄园园 申普)近日,经项目参建人员艰苦奋斗,克服疫情防控、施工条件恶劣等困难,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浙江交通集团承建的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项目4标凤山8号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至此,该标段全线17座隧道均实现双幅贯通,比计划完成节点提前25天。

  据介绍,凤山8号隧道位于凤山县凤城镇弄者村,左洞长1507米,右洞长1570米,是项目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条隧道。隧址区山体侵蚀切割较强烈,岩溶较发育,存在突水、坍塌、突泥等地质灾害,共进行75次方案变更,使得施工难度高、风险大。

  施工过程中,天巴高速指挥部以“交投先锋+”党建品牌载体为引领,开展“交投先锋+攻坚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发挥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建设发展的“向心力”,促进施工生产“加速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

  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项目4标的建设者们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疫情防控的挑战,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标准化管理,加强地质监测,强化安全管控,狠抓工程质量,加大机械设备投入,积极引入“四新”技术,在施工区域积极发挥半航空物探在复杂地形的隧道勘察优势,有效降低隧道施工地质灾害风险;应用隧道自动化监控量测系统对隧道施工期拱顶沉降、初支内部应力应变等数值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监控,实时掌握隧道整体运行的安全状态。这些措施帮助项目部克服了山区场地狭小、地质复杂等困难,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有力保障了项目整体进度。

  在天巴高速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2021年3月10日,恒里村隧道顺利进洞,掀开了天巴4标隧道建设的序幕。到2022年12月6日,该标段全部隧道均实现双幅贯通,比计划完成节点提前25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