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无线电监测站加强党建思想工作助推业务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22-12-26 15:4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何鸿雁)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今年8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在前往百色市开展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监测专项工作期间,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进行无线电监测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七军隆安战斗遗址,并参阅隆安战斗史料,感悟红色精神。

  隆安战斗是红七军成立后的第一次大仗,现战斗遗址已成为广西广播电视隆安微波台驻守的广播电视发射阵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恪守监测本职工作,现场监测核实了广西广播电视及数字微波信号用频,确保了广播电视用频与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互不干扰,让红色电波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保障航空飞行安全。

  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组织站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家属参观了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通过观展,让大家从中领悟开展家庭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的家风家训中去,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传承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2年以来,该站全体人员克服困难,立足新发展理念,发扬清廉担当精神,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民航、铁路、海事等部门,切实开展民航、铁路、水上业务专用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

  从4月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贯彻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理念,党员带头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使用无线电监测车、搬移式/便携式监测设备等技术设施到南宁吴圩机场、火车东站等区域对民航、铁路专用无线电频率进行保护性监测。

  今年8月,针对民航无线电干扰,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迅速派出技术人员赴河池、百色、贵港、梧州、玉林等市,对广西区内机场、导航台站及飞机航路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和信号监测核实,收集第一手无线电监测数据,配合完成台站核查、干扰排查工作,积极为民航部门无线电通讯安全保驾护航。

  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联合相关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共同开展广西北部湾沿海区域无线电监测工作。期间,在北海市铁山港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玉林市无线电监测中心、防城港市监测中心、钦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在铁山港作业区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联合监测工作组使用无线电监测车对铁山港作业区的电磁环境进行测试,并与铁山港作业区工作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就作业区电磁环境状况、各类设备用频情况、无线电监测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铁山港是广西重要港口,是无线电管理部门重点服务对象。在这里,各单位党支部既进行了技术交流,也参观了意义非凡的成果展,使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化融合,提升了服务意识,以党建链引领工作链、服务链。

  同时,为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丰富党员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和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政企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活动。此次支部共建,以通信为媒介,以党建为平台,以共建为基础,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队伍的活力,使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把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