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化县景山村:沃柑大丰收 果农腰包鼓
发表时间:2022-12-29 11:5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景山村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能人带动+农户入股分红”运营模式,通过统一种植、统一管护、统一销售、利润分红方式,投资400万元,规模化种植沃柑500亩,成功带动480户农户通过土地入股及入园务工等方式增收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蓝本能 覃 豪 黄 辉)近年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景山村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能人带动+农户入股分红”运营模式,通过统一种植、统一管护、统一销售、利润分红方式,投资400万元,规模化种植沃柑500亩,成功带动480户农户通过土地入股及入园务工等方式增收致富。

  12月27日,该镇景山村农合盈收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亩沃柑迎来丰收季。果园里,金灿灿的沃柑挂满枝头,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装车,准备销往全国各地,抢“鲜”送到消费者家中。

  “我在这里帮忙采摘沃柑,每天按小时计算工资,一天下来也有100多元收入。这里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人。我家有几亩地租给合作社,每年租金收入有1000多元这样。”脱贫户韦飞流一边剪摘鲜果,一边高兴地说。

  该果园的沃柑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前来求购的本地及外来客商络绎不绝。“这里的沃柑,个大体圆、颜色鲜艳、汁多味甜、糖分足、口感好,深受消费者青睐。我每天从这里采购2万多斤沃柑,拉到我们东莞那边去卖。”来自广东东莞市的水果商温木盛坦言。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300多亩沃柑,长势好,预计产量超60万斤,产值近140万元。每天采摘的沃柑供不应求,广东、浙江、贵州等外地客商排队上门收购,销路不用愁。而且,每年还能带动周边40多户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该合作社负责人韦升满怀信心地介绍。

  据悉,景山村除了大力发展沃柑种植,还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引导公司、能人及合作社大力发展甘蔗、肉羊、肉牛、七百弄鸡等优质特色产业,带领当地脱贫户就业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