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军分区组织召开2023年开训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06 14:2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军分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广大民兵加强练兵备战,在新年伊始凸显出军事训练的战略地位,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赵建伟 亓宝利 罗桂科)响鼓重槌,传檄万里;闻令而动,鸣镝催征。近日,百色军分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广大民兵加强练兵备战,在新年伊始凸显出军事训练的战略地位,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的热潮。

  阔步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百色军分区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发展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已成为世界军事强国的优先选项”注重加强新域新质民兵力量建设,抓住担负新兴领域民兵建设,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宣誓。红色热土上民兵训练热情如潮,激情涌动,从练思想、练作风、练技能,实战化训练狠抓,参训人员都知道,强军比兴训,实战先实练,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姿势,战争没有剧本,训练就是为了提升实战能力。

  田阳区人民武装部

  旗帜指引方向,使命催生力量。随着广西军区、百色军分区2023年军事训练开训动员一结束,田阳区人武部立即拉开新年度练兵战备序幕,打响了新年开训第一枪。

  本次开训活动以实战为背景,采取“战备拉练、技能训练、指挥演练、连贯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战备训练科目中的紧急出动、请领物资、防敌无人机侦察、疏散隐蔽、通过沾染地段、组织实弹射击等训练内容,半天的演训中,训练内容丰富,实战氛围浓厚,“火药味十足”,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立起了新年度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凌云县人民武装部

  鼙鼓声响,号角催征。随着广西军区、百色军分区2023年开训动员部署会结束,凌云县人民武装部即刻吹响新年度军事训练号角。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凌云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集结沙场紧盯强敌,瞄准短板,以实弹射击、徒步行军、战法研学、野外演练等方式,迅速掀起年度练兵热潮。闻令而动练为战,科学组训踏新程。针对冬训特点和人员组训现状,以战斗力生成为目的,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探索创新训练模式,在寒冷条件下锤炼体能基础,进一步砥砺队伍血性虎气。

  西林人民武装部

  战鼓擂动号角响,厉兵秣马正当时。西林县人民武装部在2023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坚持把练技术同练意志、练作风紧密结合,通过分解训练、连贯训练、实战训练等方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进一步强化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战斗精神,磨砺血性胆气。每一次实战训练,都是逢敌亮剑的血性虎气,每一声震耳欲聋的呐喊,都是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

  练在平时,用在战时。西林县人武部将以年度开训动员为契机,持续有序组织多个实战化演训活动,开展

  多种专业集训,切实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确保西林县人民武装部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动、用得上、打的赢。

  田林县人民武装部

  号角铮铮催人进,练兵备战正当时。为抓好新年度军事训练起步、开局,田林县人武部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百色军分区开训动员大会,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军容严整、井然有序,彰显出新年度军事训练新风貌。

  练兵备战谋打赢,千锤百炼出精兵。人武部全体官兵、文职人员闻令而动,热情高涨,随即跃入战位,刺杀操、应急处突演练……,在一步一动、一招一式的严格训练中磨砺战斗素养,将训练质效转化为备战能力,迅速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