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南木镇绕镇公路建成通车
发表时间:2023-01-13 01:1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南木镇绕镇公路通车剪彩仪式在桂平市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南木厂区斜对面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叶静静 甘林思)近日,桂平市南木镇绕镇公路通车剪彩仪式在桂平市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南木厂区斜对面举行。桂平市委书记黄创优在会场致辞并宣布桂平市南木绕镇公路建成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德佳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爱杏、市政协主席梁东出席仪式,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施工方代表等参加仪式。

  桂平市南木镇绕镇公路是桂平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串联桂平市北区4个乡镇及平南、武宣2个地区沿边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513万元,项目路线起于桂平市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南木厂区斜对面,路线经过古旺村、朱凤村、南木村,止于南木镇南木村大堆。全线3.457公里,路基宽度8.0米,路面宽度6.5米,沥青混凝土总面积为22472.671平方米,交通标线3457米,排水工程7245米。

  “盼望已久的绕镇路今天通车了,今年过年再也不用担心在南木镇圩路段堵车了。”群众黄叶梅满脸喜悦地说。

  据了解,南木镇是桂平城区到北区的必经之镇,往来车流量巨大,在绕镇路通车之前只有一条双向单车道的二级公路从桂平城区通向北区各乡镇。由于道路狭窄,逢集圩、节假日必堵,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出行。为切实解决这一民生首要问题,南木镇把绕镇路建设作为心头事,迅速成立专班工作组,加强对项目建设跟踪力度和调度,不断完善沟通机制,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征地复杂、工程量大、施工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工程顺利推进,经过300多个昼夜的奋战,如期建成通车。

  桂平市南木镇绕镇公路建成通车,极大地缓解了桂平市北区、平南、武宣等地区50多万群众的交通运输压力,改善了地方县域交通条件,加快推进南木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卫星城镇,促进桂平市北区各乡镇资源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