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廉政家访送“清风” 让年节更有“廉”味
发表时间:2023-01-16 07:4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各单位家访小组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话家风。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苏彦 李荣)近期,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各单位家访小组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话家风。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玉州区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通过开展节前廉政家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我们坚持把家风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每年一次的廉政家访活动已成为常规动作。”据玉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我们制定了《玉州区开展“知家情话家风,强化家庭助廉”廉政家访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家访要求,重点对重要岗位、干部调整、党员发展、受到处分、个人重大事项变更和节假日等重要事件节点做到“六个必访”,搭建单位与家庭助廉通道,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用好家风熏染干部的好作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做实廉政家访工作,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开展廉政家访的家访人员要记录好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家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让受访家属签订《玉州区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除开展谈话提醒外,要及时建档并跟踪回访。家访活动结束后,家访人员需及时填写廉政家访情况登记表,实行“一人一档案”,并及时将登记表送纪委监委备份,形成家访档案。家访后,持续跟踪前期家访中干部及其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适时进行回访。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廉政家访6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条。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廉洁家访活动中,各单位在开展廉政家访时,向干部及家属送出一副廉政春联、一张清廉明信片、一封“廉政书信”的温馨“廉政大礼包”,让春节的“廉”味更浓。

  “在重要节日开展廉政家访,给干部送上‘廉政大礼包’,既是给干部送去新春祝福,也能提醒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人人知廉守廉倡廉的浓厚廉节氛围。”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