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县:民生工程为百姓幸福指数加码
发表时间:2023-02-12 21:2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以民生为导向,狠抓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中涉及民生项目的整改落实,以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苏津平 雷蕾 谢献芳)近年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以民生为导向,狠抓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中涉及民生项目的整改落实,以实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大鹏镇花龙村,可以看到一条崭新的桥梁横卧在小河上。该桥是大部分花龙村村民通往大鹏镇的必经之路,因2022年6月被突发的洪水冲毁,花龙村黄屋屯等四个村屯与大鹏镇的交通曾一度中断。

  大鹏镇花龙村支书余秋兰告诉记者,佛子桥是花龙村黄屋屯等四个村屯近600个村民的出行和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进出产业基地的必经之道,重建佛子桥不仅能解决道路安全的问题,也能方便群众出行。

  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花龙村村委立即组织镇村干部群众30余人连夜搭建简易木质桥暂时恢复交通。随后在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后组织修建现在的新佛子桥。

  花龙村地处山区,入村必经的盘山公路年久失修,破烂不堪,人们日常出行非常不便。加上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存在着很大的交通隐患。2021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众评议整改涉及群众反映花龙村路灯偏少问题。在收到群众反馈后,大鹏镇政府主动作为,争取资金,重新修缮了长达2.5公里的入村公路,并为村中道路安装路灯91盏,为群众出行建起“安心路”。

  道路变得更平整宽敞,路灯也亮了起来,村民张行锦表示:“村里面目一新,夜晚通行很方便,我们非常满意。”

  该镇人大主席张伟介绍,大鹏镇以落实社会评价工作为抓手,先后投入了200多万实施路灯、佛子桥、村主路修复等工程,受益人口3000多人,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会评价工作是绩效考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南县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把有限财力更多投入到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中,通过实施一项项惠民工程,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持续增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