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蓝玫瑰”街头普法庆祝别样“三八”妇女节
发表时间:2023-03-09 09:0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支全部由城管女队员组成的“门前三包”宣传队6日出现在龙城柳州街头,向沿街商家宣传“门前三包”等内容,用特殊形式庆祝即将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让市民更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也展现柳州城管女队员服务群众良好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邓湖广)一支全部由城管女队员组成的“门前三包”宣传队6日出现在龙城柳州街头,向沿街商家宣传“门前三包”等内容,用特殊形式庆祝即将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让市民更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也展现柳州城管女队员服务群众良好形象。

图为城管女队员进店宣传普法。邓湖广 摄

  “老板,你好,我们是城中区‘门前三包’宣传队,今天是来向你讲解一下‘门前三包’方面的规定。”当天10时许,刚完成小巷改造工程的黄竹巷里,沿街的店铺都已开门营业,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门前三包”女子宣传队人员整齐着装,佩戴绶带,逐一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并送上城市管理法律“大礼包”。

  “包卫生包秩序,门口干干净净的,这对我们开门面的来说肯定是好事情呀。”在城中辖区黄竹巷一家新开的粉店里,宣传队受到了女店主的热情欢迎。该店主表示自己门面新开不久,之前对“门前三包”并不了解。听完女城管队员的详细讲解后,她表示只有好的环境才会给顾客以更好的消费体验,也会引来更多的回头客,对“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完全认同。

  “以后有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们,城管人员会及时上门服务,”在宣传中,该店主还咨询了门前是否能摆放桌椅板凳及灯光招牌的问题,城管人员都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五星美食街。五星美食街是城中区首个实行“城管+物业+商家”三方携手共扫“门前雪”的商圈,也是游客喜欢打卡的“网红街”。而沿街的店铺业主对“门前三包”内容也都已十分熟悉,因此宣传员的讲解内容“加量又加料”,向店主送上了“‘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燃气使用安全+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超大“礼包”,引导店主把商圈环境打造得更加整洁有序,形成美食街品牌,让“网红街”更火。

  当天,柳州市城中区“门前三包宣传队对五星商圈周边各路段的200多家商户都一一进行了“拜访”,发放了400多份宣传资料。活动中,城管女队员们特有的耐心和细致,也赢得了辖区商户和居民的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