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丹:“贷”来及时雨 助力备春耕
发表时间:2023-03-11 11:3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在广西南丹县六寨镇的烟田里,一台台起厢机正在田间穿梭,机器驶过,一道道整齐的田垄浮现在眼前,烟农们挥舞着锄头,对田垄进行细致整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覃春娥)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在广西南丹县六寨镇的烟田里,一台台起厢机正在田间穿梭,机器驶过,一道道整齐的田垄浮现在眼前,烟农们挥舞着锄头,对田垄进行细致整理。

  “起厢要求行距1.2米、垄高0.3米以上、垄顶宽0.25米以上,垄底0.9米,沟宽0.3米,厢体饱满,高低一致,才能达到标准化种植要求。”烟农罗祖江正忙着交代几位雇佣的工人,烟田里工人们分工有序,忙得火热朝天。

图为烟农罗祖江正在进行起厢。潘棉纯 摄

  “我今年种植烤烟面积达到80亩,前期购置肥料需要花不少钱,起垄、移栽环节要抢抓时间,必须请人帮工,我心里为资金周转的事情犯愁。”罗祖江说道,“多亏了烟站帮忙联系金融公司,我申请了‘易农贷’,没几天贷款就下来了,这下我可以安心了。”

  为切实帮助烟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广西南丹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下简称“南丹烟草”)主动联系金融部门,简化手续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烤烟贷款及时发放,帮助烟农解决生产资金不足问题,助力春耕顺利进行,解决烟农烦心事、忧心事。

图为金融公司人员在烟站为烟农办理贷款。王远富 摄

  前期,南丹烟草组织烟技员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了解烟农生产种植存在的难题,摸清摸准烟农信贷需求,安排专人统计汇总烟农贷款需求。同时,他们还积极联系金融部门人员深入各个片区开展宣传,为烟农讲解烟用物资贷款具体事宜,详细解答群众的问询,并向金融部门提供烟农的基本情况及种植规模,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启用简易办理流程,确保贷款工作有序落实。

  此外,为解决资金办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南丹烟草联系金融公司到烟站为烟农“组团”办理贷款,将银行“柜台”搬到村里,降低了烟农的融资成本,让烟农享优惠、不等“贷”,切实为烟农春耕保驾护航。

图为志愿者帮助烟农进行移栽。朱芳雨 摄

  “今年办贷款也不用特意跑去县城一趟,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烟站就可以办好了,真是方便!”烟农黄明勇说道,“烟站和银行的服务真好,实实在在方便群众。”

  “到账快、利息低、程序方便,今年办理贷款真的很方便咧。”种烟大户罗德要种烟140亩,申请了30万元的贷款,他不再担心资金周转问题,迅速购进农机化肥,投入春耕生产。

  南丹烟草积极践行“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架起“服务桥”助力解决烟农“急难愁盼”问题,协助申请贷款468万元,进一步坚定烟农生产种植信心,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们还结合烟农需要,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帮助烟农进行移栽工作,抢抓时令,有效缓解烟农移栽用工难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