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特殊教育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31 14:2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特殊教育中心组“品质课堂 魅力特教”融合教育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罗橙)近日,南宁市特殊教育中心组“品质课堂 魅力特教”融合教育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召开。

  集体合影。梁振伍 摄

  南宁市特殊教育中心组在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邵晶带领下,携彭双迎、江平、周家龙等专家及一线特教老师莅临南宁市吉祥路小学指导本次活动。青秀区教育局基建股闭寒英、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韦兆辉介绍学校资源教室的各功能区域。梁振伍 摄

  活动伊始,在南宁市吉祥路小学书记、校长韦兆辉的带领下,全体活动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资源教室,并向活动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学校资源教室的各功能区域。

  接着,大家观摩了林泰余老师执教的《常见的饮品》特教课。在课堂上,林老师通过去超市买饮品的例子,引导学生认识水、豆浆、果汁三种常见的饮品,训练学生观察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在评课环节,林泰余老师进行了教学反思,中心组的各位专家老师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亮点,赞扬了林老师面对需要个别化辅导的特殊孩子给予的耐心与爱心,专业与敬业,同时从特教课堂教学内容、目标、策略等方面就如何与普教课堂区分,如何做到既面向全体又兼顾个性化辅导,如何引导情绪调动孩子多种感官参与课堂活动,如何借力更有效地开展课堂,如何基于具体学情来设计教学活动并运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和生动丰富的动作进行组织教学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专家组的指导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老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家展开探讨。梁振伍 摄

  随后,活动进入“融合教育”座谈研讨环节。在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办公室主任吕柳霆的主持下,首先由林泰余老师汇报特教课堂实践情况,并针对特教教学过程的困惑与大家展开探讨。接着,南宁市吉祥路小学副书记、副校长阮健从教育场馆资源共享一体化、校园活动融合一体化、学校特色教育活动融合一体化、普特走班学习融合一体化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吉祥路小学近年来学校融合教育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大家对学校特殊儿童的现状、学校管理和班级建设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邵晶、青秀区教育局基建股闭寒英和专家对吉祥路小学在特教课堂实践、融合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积极探索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赞赏。同时激励从事特教的老师勇于担当,推进普特教育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是南宁市特殊教育中心组“品质课堂 魅力特教”融合教育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的一次交流和分享,更是深入推进课程标准落实、推进学校教学改革的一次新组织、新展开,也为“品质课堂 魅力特教”“品质教育 学在青秀”教育品牌发展增添光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