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加强防溺水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3-04-15 12:1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举行的“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知识培训及安全应急演练,邀请武鸣区蓝天救援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介绍溺水时的症状、游泳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

  

救援队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溺水急救技能。 潘志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游泳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如果游泳时发生抽筋现象怎么办?”“如何营救落水小伙伴?”4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举行的“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知识培训及安全应急演练,邀请武鸣区蓝天救援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详细介绍溺水时的症状、游泳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

  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救援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溺水施救、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校长黄博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中小学校通过开设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此外,学校还加强与家长及监护人的沟通联系,提醒家长及监护人要提高节假日期间监管意识。针对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危险水域周边学生,学校分组进行家访,开展深入家庭宣传安全教育的关心帮教活动,与家长共同筑起防溺水的防护网。

  此外,开发区还成立了相应的防溺水巡查联防队伍,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对学校周边和学生上下学路上的重点水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和每天巡查,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压实落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