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推动重点群体更充分就业
发表时间:2023-04-27 15:5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州县及桂林市重点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广西区内外近10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该县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蒋家红 邓万平)4月25日,2023年桂林市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脱贫人口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全州县中心广场举行。

  全州县及桂林市重点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广西区内外近10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该县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

图为招聘会现场。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供图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人社局、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工商业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及全州县人民政府主办,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州县人社局、市残疾人事业管理中心承办。

  活动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现场招聘和直播带岗同步推进,提升了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据统计,招聘会入场人数达3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6人),实现了招聘工作的预期目标。

  全州县大西江镇广福村委村民唐巧芳笑着说:“今天成功应聘全州芝华士家具店,夜晚做点好吃的,庆祝下!目前孩子、父母都在身边,不宜外出,在家门口有月薪3000元的工作,我很心安、也很满足!”

图为求职者在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供图

  今年,全州县人社部门为了促进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更充分就业,多措并举、奏响就业工作“多重唱”,推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一是绩效引领,落实就业各项工作计划。该县人社局每次党组会议都把就业工作列入议事内容。多年来,该局把就业等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主要依据,形成了良好的部门激励机制和工作导向。

  二是持续开展“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今年春节期间,该县多次组织专班,护送农民工外出务工。并开展“人社局长进民企”活动。该局局长带领分管领导、局培训就业股、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县内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援企稳岗政策,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纾解就业工作难点、堵点。

图为求职者在应聘中。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供图

  三是持续举办招聘活动,化解就业工作难题。该县本着现场招聘会不间断、线上招聘不打烊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今年1至4月,该县利用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的有利时机,城乡联动、接连举办现场招聘会36场,并利用“就业全州”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有力促进了劳动力充分就业。

  四是加大粤桂劳务协作力度,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3月,全州县人社局与珠海市香洲区等广东省县区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外出务工提供更多帮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