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健康饮水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4 23:3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近日在该县甲篆镇坡月村百魔屯三生广场开展以“康养巴马·科学饮水·喝出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之健康饮水科普进社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凌吉荣 陈红妹)巴马瑶族自治县近日在该县甲篆镇坡月村百魔屯三生广场开展以“康养巴马·科学饮水·喝出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之健康饮水科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旨在普及健康饮水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巴马水特征优势,传递巴马水文化,学会科学饮水。

  主办方供图

  巴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明志介绍,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巴马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水资源保护,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路,打造百亿元水产业,做活“水+康养”绿色文章,不断推进水行业健康、绿色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主办方供图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委会专家、自治县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首席顾问、自治县矿泉水研究院院长郭庆华作“健康饮水知识科普”主题讲话。

  他建议饮用常温状态下的巴马水,为不破坏其富含的营养矿物微元量,不建议烧开饮用或只需加热到40℃饮用。2022版中国膳食指南推荐,在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喝水不少于1700毫升,成年女性每天喝水不少于1600毫升。饮水要适量,不可过度。

  科普活动围绕健康饮水知识以及巴马水的特征优势等,通过健康饮水知识科普、健康饮水科普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易拉宝、展示巴马水、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游客宣传水的分类、健康饮水科普知识、巴马天然饮用水的六大特征等。

主办方供图

  通过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健康饮水知识和巴马水六大特征等知识的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在追求养生之道中能健康科学饮水,提升群众的节水、护水、爱水意识。当天,共发放《健康饮水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排放展板8张、易拉宝3张,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