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多举措备战迎峰度夏
发表时间:2023-05-15 16:0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崇左各级供电企业通过开展线路改造升级等工作,确保夏季用电可靠安全,为高考保供电做准备。

供电部门检修人员安装配电自动化装置。卢卓景 摄

供电部门检修人员安装配电自动化装置。卢卓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谢建华 何焕然)入夏以来,高温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近日,南方电网崇左各级供电企业通过开展线路改造升级等工作,确保夏季用电可靠安全,为高考保供电做准备。

  在宁明县明江镇,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完成了10千伏安农线组立电杆及高压接火工作,保障了该线路供电范围内的同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周边12个台区1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为确保“零感知”带电立杆作业的顺利进行,在工作开始前期,技术人员多次实地查勘,分析现场带电作业的风险点,制定周密的作业计划;作业过程中,各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带电立杆接火任务顺利完成。

  在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组织3个施工队,13个工作小组,126名施工队员,对10千伏那印线、拾义线、万满线开展停电施工作业。10千伏那印线位于那隆镇,全长90多公里,其中60公里跨越林区。由于林区树木等因素影响,2022年该线累计故障17次。本次改造对线路加装自动化装置,并更换老旧线路,将极大降低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检修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山高林密等不利因素,完成了3条线路的停电施工任务,优化了线路结构,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