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举办职工应急救援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1-10 14:3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12月23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举办以心肺复苏为主题的职工应急救援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12月23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举办以心肺复苏为主题的职工应急救援培训班。

  培训班开始前,该厂团委分别与共青团南宁市委和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广西服务队签订了2022年青年志愿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建结对协议和重点项目共同实施意向书,进一步强化与上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的工作对接,明确志愿服务的工作重点。

  在培训班上,来自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广西服务队的六位教官,以生动的语言,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法,为职工系统讲解心脏骤停、心肺复苏、AED 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在实操环节,与会职工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努力掌握应急救援的技能。

  “这个培训班很及时,也非常契合车间和班组的需要。特别是通过实操,让我更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方法,令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该厂卷包车间安全员甘泉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今年该厂专门成立了“真龙”志愿服务队为。一年来,服务队积极与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开展志愿服务联建活动,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示企业良好形象。该厂还荣获2020-2021年度南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优秀支持单位。(通讯员 韦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