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行2021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
发表时间:2021-12-13 14:0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金融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深度融合,加大绿色金融资源倾斜和服务创新力度,为绿色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不断注入金融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曾令俐 黄佳斌)广西北部湾银行近日在全国银行债券市场发行2021年第二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30%,继该行上月以3.36%票面利率发行本年度首期绿色金融债券后,再次刷新广西金融债券市场发行利率的历史最低纪录。

  本期债券发行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级,认购倍数达3.15倍,获得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投资者涵盖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及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基金公司等非银机构。

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项目,支持广西区域“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四大绿色项目发展。根据绿色评估机构联合赤道认证结果,债券拟募投项目在减少诸多有害气体和烟尘排放方面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绿色等级为G1,为最高等级绿色债券。

  为实现“双碳”目标,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积极参与绿色金融的发展与创新,以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后,该行存续期绿色金融债券规模已达70亿元。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绿色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金融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深度融合,加大绿色金融资源倾斜和服务创新力度,为全区绿色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不断注入金融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