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8 08:2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行党委成员到基层调研工作必问党风廉政建设,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必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推行中行特色、个性化服务与简单清新文化传播相结合的营销新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共建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契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吕创)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纪委紧密围绕分行实际,持续宣导“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价值理念,采取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分行廉洁文化建设,把员工的合规教育、廉洁教育做在日常、做在平常、做在经常,努力把廉洁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员工的心里,以廉洁文化建设助推业务稳健发展。

  把推动廉洁营销新模式融入到经营管理中。该行党委成员到基层调研工作必问党风廉政建设,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必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推行中行特色、个性化服务与简单清新文化传播相结合的营销新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共建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契机。

  该行通过建立以文化为依托,以业务为载体,以监督为抓手等机制,将廉洁文化融入“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中,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软指标”纳入“硬指标”经营管理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融入到经营管理中,强化日常监督和重要节点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该行采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一是突出环境示廉,营造氛围。通过内网、邮箱、短信、当地的廉洁教育基地等立体化的宣传阵地,使廉洁文化渗透到各单位的各个角落和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环境中,让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接受廉洁教育。

  二是出教育引廉,深化认识。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作为纪检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正风肃纪,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分行纪委对新提拔人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测试,被谈话人签署廉洁承诺,让他们掌握必备的“戒律戒条”,迅速适应新岗位的需要。

  三是突出活动兴廉,创新载体。鼓励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主题,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充分激发员工的正能量,提升廉洁干事的决心与信心。如辖内五象广场支行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是中国银行在南宁市的首家党群服务中心,内设党员读书角和廉洁文化长廊,上架书刊包括党建、纪检、家风家教类等100余册。该党群服务中心既能为周边社区及合作企业党员提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全新环境,又是一个新市民服务、反诈宣传、金融知识宣教的“大讲堂”,还可拓展延伸为基层党员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和营造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通过持续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洁理念和文化融入基层、融入业务、融入人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