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与越南加强国际道路运输合作 推动开行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发表时间:2022-12-17 19:57: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海防三省(区、市)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2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年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国际道路运输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中新网南宁12月17日电(杨陈 王妍)记者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海防三省(区、市)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2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年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国际道路运输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会上,三方总结了2020年至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合作情况、通过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开展的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实施2019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年会会谈纪要成果,相互通报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政策修改与调整情况,并着重就2023年合作重点进行商谈。

  三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中越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政策的研究沟通、及时互相通报两国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的调整政策,加快推进中越两国交通运输部尽早签署新增15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和2对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的协议、继续保持年度工作例会机制、成立工作联络组加强信息互通。

  广西代表团与广宁代表团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合作、交换行车许可证数量、研究探讨行车许可证电子化应用、加快推进峒中—横模口岸建设验收开放作为新增国际道路运输车辆通行口岸、研究新增通过峒中—横模口岸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推动开行中国钦州—越南盖邻港的海上运输线路、实施2019国际道路运输工作年会会谈纪要后续工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海防代表团向广西代表团通报了海防验仪车站停运事宜,双方就重新考察中国南宁至越南海防国际道路客运线路讫点站、恢复线路开行进行交流,表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指导与服务,为线路的恢复运营创造便利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